她懶塗口紅花錢紋唇 慘!宋慧喬「減齡豐唇」醜成香腸嘴

2022.12.27
媒體報導

她懶塗口紅花錢紋唇 慘!宋慧喬「減齡豐唇」醜成香腸嘴

30歲粉領族看同事繡眉、紋唇效果自然,不僅擁有韓星宋慧喬迷人又減齡的豐唇,還可少掉上班前上妝塗口紅的時間,自己也去找美容師紋唇,沒想到,因為器具消毒不全以及對色素過敏,下唇竟然皰疹病毒感染,雙唇長了皰疹還紅腫、熱痛,腫成一條小香腸;口罩解禁政策上路後,她依然無法拿下口罩外出。

她懶塗口紅花錢紋唇 慘!宋慧喬「減齡豐唇」醜成香腸嘴

收治該個案的茂盛醫院皮膚科主任鍾佩宜表示,粉領族自述之前曾經紋唇,就醫前3天做了紋唇補色,沒想到,補色後嘴唇竟然又腫又疼。

「原本更腫更醜,腫到無法控制,只好就醫!」患者到院時,向鍾佩宜訴說病痛帶來的痛苦,原本紋唇後擁有宋慧喬的減齡豐唇,沒想到卻腫痛令她難以接受。

鍾佩宜在替這名粉領族檢查時,發現病患的嘴唇下方雖有稍微消腫,但下嘴唇還有水泡潰瘍,嘴唇內側也有潰瘍與後咽部潰瘍,當事人吃東西超痛,幾乎無法進食,經診斷感染單純性皰疹。

幸好經過使用塗抹抗病毒藥治療,治療5天結痂脫落。鍾佩宜提醒,如果患者免疫力較低,還須使用口服抗病毒藥,無法僅是藥膏治療。

鍾佩宜說,這名粉領族以前紋唇,但都沒問題,這次回去做補色,美容師將色料敷在嘴唇,利用細針漸漸刺進表皮與真皮層,讓顏色進入並持久,因為屬侵入性行為,病毒可能透過紋唇補色過程中,透過傷口入侵嘴唇導致感染。

「刺青、紋唇、紋眉最常見的皮膚問題,就是局部細菌感染、染料過敏跟病毒感染,選擇店家時還是要謹慎小心他們的衛生狀況。」鍾佩宜提醒。

鍾佩宜提醒,坊間有很多刺青、紋唇、紋眉、繡眉的店,無論業者如何標榜不會痛、侵入性微小,紋身過程還是會在皮膚表皮製造傷口,才能讓染料上色,所以建議選擇店家時要諮詢清楚,是否使用拋棄式的器械,染料是否在有效期限內且定期更換,避免還沒享受繡眉、紋唇美麗,病毒和細菌就先上身,甚至可能因疤痕或色素沉澱留疤,得不償失。

鍾佩宜指出,醫學文獻顯示「皰疹病毒再復發原因包括臉部雷射、唇部手術、美容侵入性行為或強烈曝曬等」,預防單純性皰疹復發主要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,但還是依個人免疫力而定,其中狀況比較輕微的只要塗抹忼病毒藥就沒事,比較嚴重則要藥膏合併口服抗病毒藥治療才會有效果。

新聞報導:

壹蘋新聞網 - 獨家|她懶塗口紅花錢紋唇 慘!宋慧喬「減齡豐唇」醜成香腸嘴

SHARE
分享娃娃
loading icon
資料讀取中
請稍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