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盛院長 李茂盛 照片

從農村到生殖醫療權威
與患者相伴成長的40年行醫生涯

行醫40餘年間,從台大時期努力研修內分泌醫學開始,一直緊隨著世界的腳步,慢慢發展出生殖醫學相關研究,每每在診間看到患者因為不明原因無法順利懷孕而垂淚,作為醫師的我一直在尋找是否有解決良方,即使在下診後都不曾停下腳步。就是這起心動念,促使我拜訪當時世界各大權威生殖中心,並有幸與諾貝爾獎得主試管嬰兒之父-愛德華茲 學習及研討,回國後加強建立生殖團隊、實驗室、突破各項技術,共同創辦台灣生殖醫學會,增進台灣生殖醫療能力。

每每回憶起這段病患旅程-心中縈繞「視病猶師」

感謝患者給我機會並且願意相信,這便開啟了緣分。我身負重責協助找到解決之法,並鼓勵患者一起同行,成功之時亦與患者一同感動,知道自己的成就始終來自於患者的信任,雖然現在世界的生殖技術尚有15%的不明原因等著團隊持續研究,但是我相信「傳承」經驗能使其加速,希望茂盛團隊未來能持續「借上帝之手 彌補人間缺憾」。

世界的生命捕手:生殖醫學教父李茂盛的奮鬥人生
院長著作

世界的生命捕手:生殖醫學教父李茂盛的奮鬥人生

在困境中成長,人窮心不窮!
將逆境當作另類滋養、邁向成功的資產!
不畏艱難,憑藉教育翻轉人生,榮登生殖醫學權威高峰!